古小川妹妹

哥哥你还好吗

都没想到有一天还要这样解释琅琊榜自己笑死

晚上跟年级一个华裔妹子吃饭时候一起看琅琊榜,妹子中文日常可以说,但是稍微古风一点的她就开始看不懂了。于是就开始以下展开。
因为她第一个记住的人物是萧景琰,于是几乎所有的人物都要用萧景琰的XX来解释。
梅长苏出来的时候
【这是男主,景琰他表哥。但是毁容了,景琰不知道是他表哥。】当然我看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景琰大还是林殊大,反正都是老表,就随便编林殊是表哥……
【靖王是什么?】
【就是景琰啊。】
【那为什么叫靖王?】
【皇帝封的呗。】
【他表哥想干嘛?】
【让景琰当太子。】
【太子是什么?】
【以后当皇帝的。】
【王府是谁?】
【王府不是一个人……是……一个maison,一个château ,皇上赐给他儿子的。】

讲到祁王和宸妃

【这两个呢?】

【景琰的大哥和他妈妈。】

【他们干嘛了?】

【死了,被景琰表哥的事情牵连。】

【牵连是什么意思………】


秦般弱和誉王出来时
【这男的是谁?】
【景琰的哥哥。】
【这女的呢?我觉得她不是真心想帮景琰的哥哥的。】
【卧槽这你都看得出来!她是誉王的谋士……】
【谋士是什么?】
我一下子不知道怎么翻译
她说【conseille?】(法国听得最多的conseille 就是银行客服代表……)
【嗯,差不多。】笑死我了但是好像还不能反驳。
【那刑部尚书是什么?】
【le chef de palais de justice.】

就没在好好看剧………
一直在解释了……
还包括各种四个字四个字的台词她根本无法理解
全部被我翻译成了法文
但是所有的名称换成了法语来讲又笑死我了。

评论(10)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