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川妹妹

哥哥你还好吗

【楼诚】春来花未开2

ABO向/
第一章的时候写得有点乱,其实故事是从四五年后跳到了四五年前,啊好乱,第一章开头标注的年龄也是四五年前的年龄,发生明诚16岁的时候的事。其他人年龄按照原著设定的年龄差推算。
以下正文。
——————

明家虽然在巴黎有宅子,堂兄明堂一家也在巴黎生活,明楼还是不放心明诚一个人在那边。
明楼向明镜说起过自己的担忧。
【阿诚才分化,情况非常不稳定,况且他还是坤泽,独居太危险了。】
【你大哥也说过让阿诚到他们家里去住,阿诚说不愿意去打扰,高中又没有学生公寓,还是住在家的好。去之前我给他带了足够的药,医生每两周就来家里给他检查,明堂大哥也要求他每周都过去吃饭,哎,我这心里也有点放心不下,只是阿诚怎么也不愿等高中毕业了再走,唉……】明镜叹了口气。
【没事的姐,阿诚一向谨慎,又练过点防身之术,咱们只要盯紧了就行。】明楼本是自己悬着一颗心,这会反倒劝慰起明镜来了。
明诚执意要离家,明镜劝也劝过,训也训过,不曾想这个中间的不起眼又一向乖顺的弟弟,只要拿定了主意是软硬也不进的。明镜一方面懊悔自己放在明诚身上的注意力太少,她光顾着老幺明台已经进入了青春期的叛逆,却从没注意这个青春期已经过半的明诚的变化。明诚对明镜说【我曾经想过最坏的情况,不过就是与明家脱离关系,还有两年我便成年,我在这之前每年假期到明堂大哥的香水研究室帮工,自己还有些积蓄……】明镜没舍得用鞭子,拿手抽了明诚一巴掌:
【不许再说这样的话!白养你那么多年了!】说完她自己倒忍不住哭了起来。
明诚对明楼的感情变化,自己竟然什么都没觉察,明镜是很自责的。
明诚已经把自己的情况向明镜和盘托出,既不是两情相悦,那只能等一厢情愿的那一方慢慢淡忘,这需要的是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再把明诚拴在明楼身边,对他来说未免也过于残忍了。
明镜只能给明诚安排最好的,将他送走。
为什么会这样?
明镜不是一味地沉浸在自责中,想来还有其他原因。
明家所有人的基因全部都登记在了医院的基因库,其实所有的坤泽与乾元的基因匹配度都是可以科学计算出来的,只不过现代人更崇尚伴侣之间精神的交融与契合,反倒是对基因的匹配没那么在意了。
明镜找到了自己的老朋友苏医生。
【苏医生,想拜托您件事儿,我们家明诚上次分化过后,我曾经带他到医院去重新采样登记了一次,我现在想查一查跟他库里跟他基因匹配的乾元。】
【你呀,就是整天给你这些弟弟们操心,明诚才多大呀,你怎么不操心多一些你自己。】苏医生没有追问缘由,打趣了明镜两句就把这件事应下了。
一个星期以后明镜拜托的事苏医生就办好了,但苏医生没有带着结果到明家做客,反倒是把明镜请来了自己的诊所。
她在电脑上调出一张表,说道【我筛掉了那些距离我们这里距离远的,仅留下了本市的人,没想到竟有与阿诚匹配度如此高的乾元。】苏医生顿了顿,眼神里有些犹豫,又道【这个乾元与阿诚不仅是匹配度高达99%,别说这个指标很少见了,况且还……】苏医生把电脑屏幕转向了对面的明镜【你自己看吧。】
明镜不敢相信地扫了两遍名单,名单上最前面的一个乾元的名字,被红色的字体醒目的标注起来。
【明楼,乾元,23岁。】
明镜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一切都能解释通了。
【当年你跟你弟弟明楼从桂姨家把阿诚救了出来,这么看,竟像是上天安排好的。我也用明楼的基因在库里做过一次匹配,结果跟阿诚的一样。但……他们两人这么多年一直以兄弟相处……】苏医生也没说下去,毕竟人家家里的事情她也不好多说。
明镜没有把匹配的结果打印出来,这件事她也没有告诉任何人,她不想让这种原因绑住明楼。基因上的匹配是上天赐予的,但这只是生理上的吸引,两人最终精神上能否如水交融还真不好说,两个人的结合并不是为了传宗接代,而是互为精神上的伴侣,相爱,这才是结合的意义。
这事虽然被明镜搁下了,但是明诚总归还是明楼的弟弟,明镜计划在春节的时候带上明楼和明台,到巴黎去陪明诚国内。
【去巴黎啊!我还没在国外过过年呢!太好了!】这个提议一出,明台立即举了双手双脚赞成。
明楼疑惑地看着明镜,明镜解答【是明堂大哥请我们过去,正好今年阿诚也在那边,你这么看我干什么!别给我说你有事,你也得去!】明镜给明楼下了死命令。
明楼倒不是怕见明诚,他担心的是明诚见了他不舒服,但明台在旁边,他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哼哈地答应了明镜。

———————

当然是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