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川妹妹

哥哥你还好吗

楼诚超级短之风雪天的二人世界。

这年冬天是比往常要冷一些,快过年了。
大姐带着阿香回了老家,明台的火车票尚无着落,滞留学校中。
家里就是楼诚二人,阿诚把壁炉烧得暖暖的,甚至有些热,明长官皮下屯的东西有点多,耐寒,干脆就把长袖长裤给换成了暖袖短裤,要是家里有冰棒,他恨不得再来上一根。
没有冰棒,冰柜里冰过的香槟也是明长官的心头好,窝在沙发上饮上一杯,看着阿诚支了个画板在那边来来回回的画着什么,那心里叫一个惬意呀,快活呀!
【大哥。】阿诚突然想起什么,停住了画笔,他回过身来看向明楼,表情认真【你今天洗完碗后倒垃圾了吗?】
其实这事儿,其他人都不知道,若是只有他二人在家,两人向来分工明确,家务共担。明长官饭做不好,洗个碗收拾个厨房总还是做得来的。
明长官这厢正美滋滋地品着手里的香槟,回味无穷,就把阿诚一本正经地发问给打断了。
【我,我忘了。】明长官突然想起自己洗完碗开溜大吉直径回房舒舒服服地洗了个热水澡,倒垃圾什么的早就忘到天边去了。但面对阿诚的严肃发问,明长官虽然心虚,仍在争取坦白从宽【我明早上倒行不?】
【不行。】阿诚斩钉截,丝毫不给明长官讨价还价地余地。
【我都洗了澡了……】明长官垂死挣扎。
【明楼同志。】阿诚啪地一声放下了画笔,走了过来直接坐在茶几上,正对着窝在沙发里的明长官,他两手撑在膝头,看来做好了是要跟明长官拉锯战辩论的准备。
【明楼同志,我小时您候是怎么教导我的:今日事,今日毕。您现在怎么能耍赖不以身作则呢?!再说了,留在今日的垃圾不倒,明早起来我做饭,看见垃圾桶还是满的,我心情能好吗?我心情不好,做出来的早饭能好吃吗……】
【行行行……】明楼赶紧投降【明诚同志批评得对,我这就改正,这就改正……】说完明楼赶紧放下酒杯,起身溜进了厨房。
阿诚心满意足地回到了画板前,听见明楼在厨房里倒腾,又听见大门打开,一阵北风过的声音。
好像有什么不对劲地地方,明楼这出门也出得太快了吧。
糟糕!
阿诚连忙跑了出去。
【阿诚……】平日里运筹帷幄叱咤风云的明长官,此时短袖短裤拖鞋手里拎着一袋垃圾的陷在了雪地里,他听到开门声,艰难地回过头来,并伴随着一个惨兮兮又卖乖的笑。
【真笨!】阿诚在心底偷偷骂到。
明楼同志赶紧发挥出以前在特工训练班练出来的功夫,三两并步赶紧走到院门口把垃圾丢进回收桶,又赶紧跑了回来。
大木门隔住了屋外的风雪。
一张大毯子就捂了上来,阿诚隔着毯子紧紧地抱住他【快到壁炉前坐着,我去给你烧点姜水。】
【放心,你大哥我好歹也是在军校里摔打过来的。】明楼笑道。
【逞什么能,明天要是病了头疼,我可不给你阿司匹林。再说了,大姐回来看到你病了,被收拾的还不是我。造成现在这样的局面,还不是因为你这个当领导的对敌方情况认识不清?】
【好好好,明诚同志批评得对,我虚心接受,现在可以去煮姜水了吗?】明楼又哄了两句这个面儿上生气了的人。
【真是麻烦。】明诚咕囔了句,丢下明楼往厨房去了。
大风雪天的二人世界,还真是幸福呀。
明长官美滋滋地想,壁炉的火光照得他的脸通红通红。

完。
—————
穿着短袖短裤拖鞋出门丢垃圾的
是本人了23333
巴黎今日下了一整日的雪,院子都积了雪,穿着拖鞋一脚踩出去,那冰冰凉透心凉,颗颗。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