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川妹妹

哥哥你还好吗

【楼诚】春来花未开——花絮之《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

期末考期间,睡前手机码一发。

考完我更文。

该篇楼诚兄弟向,无关情爱风月。

——————————————-


小学三年级的阿诚刚被明家收养没多久,怯生生的。


这又到了元旦前夕,上海各界纷纷召开迎新年茶话会。工商界也不例外,关键是这种非正式的茶话会还可以拖家带口的去。今年是阿诚第一次跟着大姐大哥一起出席,当然,还有那个幼儿园没毕业但是已经成为整条街最能闹腾的明台。


一群小朋友到了那里就开始闹啊,玩啊的。十六岁的明楼刚上高中,个子已经快抽到了一米八,看着有模有样,像个小大人。本来她打算跟着已经在家里做事的大姐明镜一边去凑大人那边的局,要是能听到些什么有意思的话,也成了下学期开学后的谈资。


【去去去,阿诚和明台在那边我不放心,你去看着他们俩。明台那么闹,把别人家小孩打了怎么办?阿诚那么怕生,被别人家小孩欺负了怎么办?】


于是少年不得志的明楼就被大姐打发当幼儿园院长了


那边一群孩子个个儿都贼机灵的,玩起来主意多得很,又各自多才多艺。供孩子们玩耍的厅里有一家钢琴,闹了半天大家都对什么玩具啊,洋娃娃的兴致缺缺。这时候该来点“附庸风雅”的游戏了。


有人提出两两组队,到大厅中央表演才艺,前提是用到那一架钢琴。


一群人很快就闹哄哄地找起伴儿来了。


明楼坐在角落的椅子里观察着自家的两个小孩。


明台很快就被同龄人为了一圈,他的钢琴虽说才学了两年,但是已经有点模样了。甚至有几个年龄比明台大一点的孩子也都站在一边看能不能把明台拉到自己这一组。


阿诚呢,一个人站在人群外面,这些孩子他一个都不认识,他也不敢上前去与人主动搭话。这个游戏,他不擅长……因为他什么也不会。


感觉到有人在看他,阿诚伸头左右望了望,失望写在了小脸上。


明楼起身朝他走了过去。


还没走出几步,阿诚就朝着明楼的方向一路小跑了过来,怎么明楼半蹲了下来,阿诚正正扑在他的怀里。


【大哥,我能找你吗?】他小声说。


【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


大哥真好,嘻。


阿诚偷偷笑了。


——————————

看出来是什么梗的,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不撕。

评论(4)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