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川妹妹

哥哥你还好吗

【忍迹】好时光,给迹部景吾写在2017年之前的一封信

迹部景吾亲启


自别后不知有多久没有见过你,仿佛和你一起度过的这三年,其实只是我的一个梦,梦已醒来,光阴不再。一晃眼在我的世界,将要进入2017年,我坐在卧室的窗前,给你写下这封信。


虽然每年的正月我都给你写信,却总不知道要往哪里寄,总是写完了折成小船让他顺着水走了,想来也有七八年了吧。但是我今年还是要给你写。


我似乎没跟你讲过我们分别以后的事情,那今年就来讲一讲吧。我最后的记忆还停留在你最后喊我的那一个瞬间,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大阪的医院里了。我问母亲迹部有没有来过,母亲却很疑惑的问我,迹部是谁?从未听你提起过这个人呀。我说怎么可能呢?迹部是我在国中里最要好的伙伴呀。后来我回了家,却在家里找不到关于你的任何蛛丝马迹。所以我去了东京,顺着我的记忆找,在冰帝学园差不多的位置,找到了一所国中,而我就读的那个东京的冰帝学园,好像也在这个世间根本没有存在过一样。那时的我近乎是绝望的,我以为只要能找到冰帝,也就能把你找到了,然而并没有。


大家以为我着了风魔,可是,你确实是在我的世界真真实实存在过的呀,我要怎么向我自己否认呢?在那以后我不再对身边的人提起你,我的记忆里你的模样,我们一起度过的国中三年,好时光,都是那么的清晰。


所以在大阪念完高中以后我对家里表明了想要到海外念书的想法,还好家里人都很支持。因为我记得你说过也许有一天你也会到英国去念书,你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那我就想啊,到欧洲去吧,也许有一天我能碰见你,虽然最后没考取英国的学校而是来到了法国,但如果你在英国,比起日本,我总归还是离你更近了。


诶,窗外现在飘雪了,新年的钟声就要响了。也许下一次给你写信,就是明年的这个时候了。等一会儿我会下楼,到塞纳河边,将这封信折成小船寄给你。不知道是在离我不远的你,还是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你。我傻呀,我到现在都还期盼着有一日能够收到你的回信呢。亦或许,你和你的世界就是我做的一个南柯一梦,你来到我的梦里周游了一遭。


我不知道这到底算什么,我已无他法再去确认这件事情,但是我会每年都给你写信,写到我完全忘记你的那一天。


诶,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了,新年快乐。


好时光,愿君莫相忘;若相忘,不再好时光。


就此搁笔。



忍足侑士


------------------------------------


réalisé au 31/12/2016

古小川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