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川妹妹

哥哥你还好吗

【忍迹】相遇彭贝利14(最终章)

前言:被大家催文催得很不好意思,不过彭贝利终于迎来了最终章,迹部和忍足最终的结局如何?

大家在最终章可以找到答案。

谢谢大家一直的收看,鞠躬。

(最后一章纯忍迹的内容,冢不二和白谦就不打TAG了。)

--------------------------------------


夏天天亮得很早,彭贝利的主宅外面,马车一字排开,佣人们忙忙碌碌地进出,把一个个精致的木箱子往马车上搬。

迹部早早就起来梳洗完毕,左右不需要他亲自去搬那些箱子,趁着清晨的日头还不烈,他决定再去彭贝利湖边上散散步。

正如迹部对忍足所说,夏季旅行的时间一再延长,终于也有结束的时候,而今天,就是他们返回斯蒂文顿的日子了。迹部想起来舞会那一日,忍足有话要对自己说,最终被自己堵了回去,往后的两日,忍足也再没来找过他,不知道他上哪里去。管家说忍足可能上城里去了,也有可能去佃农那儿做夏粮丰收的清算;而迹部只是在每日隐隐的期待中假意忙碌着。

早上的彭贝利湖,湖面上还有一片水汽,朦朦胧胧的,阳光开始一点一点的渗透进来,穿过水雾,洒在湖面上,就连湖边的小路上,水汽同样未散去。

今后也许自己不会再看到这样好的景了,迹部暗自想道。

他停下了脚步,对着湖面而立,他已经走出距离宅子不少路,再听不到人群的声音,似乎天地之间只有自己。迹部慢慢闭上眼睛,感受这一刻的静谧。

马蹄的声音由远到近而来,打破这湖边的静谧。

迹部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一个人骑着一篇毛色鲜亮的黑色马从雾气中出现,直到迹部身前,他停了下来。

是忍足。

他下了马,牵着马走到了迹部身前。

【你…】两个人同时开口。

【不是等会就要出发了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忍足问道,语气有点生硬。

【那你呢,这几日怎么不见你。】迹部没有理会忍足的问题,他没看忍足,侧着头双眼盯着湖边的一株矮树。

【田庄上还有没处理完的事情。】忍足诚恳地解释。

【噢。】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过了一会,迹部哑着嗓子说【我今天就要回去了。】

他似乎一直都在跟忍足强调这句话。

这是早就决定好的事情,忍足怎么可能不知道,迹部想再给忍足一次机会,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厢情愿。

迹部忐忑,忍足何尝不与他一样。忍足希望自己还能再一次问迹部,但是又怕自己再次被迹部拒绝。

自从在彭贝利相遇,忍足发现迹部如之前在罗辛斯的时候一样让自己着迷,而迹部感受到了忍足的变化,渐渐地忘记了自己曾经对忍足的否定。

也就是说,他们互相为彼此着迷。

他们一直都在互相给对方信号,却永远不敢再往前一步。

而这个时刻,他们都知道,如果没人能再进一步,他们这盘棋将会陷入永远的死局。

【忍足,我很感谢你邀请我们到彭贝利来小住,还有白石和谦也的事情,谢谢你能答应他们…….噢,还有我知道手冢和不二的事情,你也费了不少功夫去安排……还有那次在兰顿,他们彻夜未归,你一早上就去找他们了,而我却埋怨你不辞而别。】迹部的心跳越来越快,他语速飞快地说着【我知道你在客厅守了我一晚上,如果不是你在,我也许没办法入睡……】老天,自己都在说些什么,迹部心里着急,但却怎么样都说不出口自己想说的话。【忍足,我想说,我想说,我很感谢你。】

【感谢我?迹部,这些都不算什么……】忍足拧着眉头,看上去没有了往时那副傲慢的神色,而是像是被什么事情烦恼着。他牵着马,又朝着迹部走近了一些。

两个人对视着,迹部的眼睛睁得更大【我……我还想说……我对你,没有了从前的偏见,从前我们在罗辛斯的时候,我对你傲慢,无礼的印象,那是从前的误会。那次我在树林里迷路,误入了你们狩猎的地方,差点被人当成猎物,是你发现了我。你那时候那样呵斥我,后来我们在罗辛斯大厦再相见的时候,你又是那样子不易近人的样子,对我不屑一顾,所以我才会对你心生厌恶。】迹部一股脑地把自己心中所想对忍足讲了出来。

【那后来呢?】忍足苦笑着问。

【后来在湖区遇见你,这是我意料之外的,你对我和我的朋友们那样有礼,谦和。所以我,我对你的看法开始改变。】迹部回答道。

【是你的拒绝让我改变,让我意识到了自己活了二十多年来从没有意识到的问题。那时候我竟然自以为是地去向你求婚。正如你说的那样,我傲慢,觉得所有的事情都觉得自己做得理所应当,从来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看人。我父母过世得早,姐姐早就出嫁,只有我一个人打理这彭贝利和忍足家的产业,照顾谦也和翔太。从小舅母他们就宠着我,弟弟们又崇拜着我,所以养成了我这样的性子。】

【我在想,若不是在罗辛斯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你对我闯入树林的事情那样嘲讽,我也许不会那么讨厌你,毕竟我闯进了猎场是我的错,但是迷路了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迹部想起那时候的事情,跟忍足解释道。

【是啊,当时我对你说:‘路都不会认的迹部少爷,今晚在罗辛斯千万别迷路了。’,是这句话把你冒犯了吧。】忍足说道。

【还有,你舅舅让你来跟我跳舞,你跟你舅舅说并不想去应酬一个没用的少爷,是吧?】迹部又问。

【你全听到了?】忍足有些尴尬。

【我当时就在那张椅子后面站着,被树挡着了,你和梅恆公爵的话,我全部听见了。】说起这个,迹部还是有些气愤。

【我不得不承认,这是我的第一印象,我总是自以为是地去这样评价一个人。但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那段时间和你在罗辛斯的相处,我发现我爱上了你,我不得不在心里承认你多么领我着迷,但是又不敢与推翻自己对你下的’没用的少爷’的定论。你看,那时候的我就是这么自负,自负到明明知道自己是错的,却不敢去否定自己。】忍足有点羞愧地说道。

【所以你才会跟我说,我同你结婚,彭贝利也没什么需要你去操心,就安心过日子,对吗?】迹部追问。

【如果不是你拒绝了我,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有勇气否定自己吧。】忍足笑了笑。

迹部释然,从前的事情一切都解释清楚了。

【那现在呢?】迹部鼓起勇气问道。

两人的心结解开,迹部又往前迈了一步。

忍足牵着马的缰绳的手已经出汗,他紧了紧缰绳,深深吸气,用尽量平静的语气开口。

【迹部,我对你的心意,与冬天里在罗辛斯的时候一样,没有分毫改变。我现在再一次问你同样的问题,如果你不愿意,我不会再多提半分。】

【我愿意。】尽管迹部的声音不大,但是他没有让忍足多等,几乎是立刻就回答了他。

忍足惊讶,然后笑了起来,他觉得今天自己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他放开了缰绳,双手拉住了迹部的手,欢欣地吻上了迹部的手背。

而迹部早就绯红了双颊,只低着头笑,待忍足舍得放开他的双手,他立马环住忍足的腰,把脸埋入了忍足的怀里。

迹部突然咯咯笑了起来,声音被忍足的胸口闷住。

忍足捧起他的脸,轻轻地吻了自己的爱人。


迹部还是在当日离开了彭贝利,尽管马车队出发得要比预计的时间迟了,但是所有人都不忍心太早离开,都有心让这对终成眷属的人多待一些时间。

不过分开只是暂时的,一个月过后,忍足便拜访了斯蒂文顿,终于这桩婚事得到了迹部家人的祝福。

 

半年过后,忍足和迹部在彭贝利完婚,倒是谦也和白石,要比他们拖了一些日子,结婚后谦也离开了彭贝利,和白石搬去了城里,而手冢和不二则是留着斯蒂文顿生活。忍足和迹部一年中大半的时间都住在彭贝利,偶尔上城里拜访白石他们,冬天的时候会到罗辛斯去小住,迹部的父母也会在那个时候与他们相聚;夏天的时候手冢和不二会到彭贝利来消夏,手冢和迹部忙着在湖边钓鱼,翔太跟着他二人,也渐渐成为了钓鱼的好手,忍足依旧为了夏粮丰收忙忙碌碌,不二喜欢一个人到湖区的各种小镇上闲逛,乐得自在。

 

当一切误会和矛盾过去。

生活,终归还是平淡,幸福的。

 

 

 

全文完。

古小川

2018年7月8日,成都。

-----------------------------------

没有检查,可能有错别字,不管了。

最后再次谢谢大家。


评论(19)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