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川妹妹

哥哥你还好吗

楼诚超级短之奶酪的大坑

跟青琰妹妹聊天产出的脑洞。
——————————

阿诚也就去了伏龙芝两年,回到巴黎的时候。

目瞪口呆。

倒不是巴黎这座城市在两年之间发生了什么巨变,毕竟巴黎地铁一百年了也还是那个luan样……

令他感到恐惧的是:物是人非。

非者何人?明楼是也。

请还给我那个“清瘦”的大哥!

明诚觉得自己站在月台上简直要窒息。

【阿诚,回来啦。】不过好歹明楼的笑容没变。

明诚看着前面那个帮自己拎着箱子的大哥,心里琢磨着这两年发生了什么。

回到家发现灶上炖着小牛肉,法棍,奶酪也上了桌。

【大哥……你自己做的?】明诚难以置信,这下还真的是“物是人非”了,看看家里左右没人,不像是请了厨子。

【那可不!】明楼颇又些得意,给两人斟上红酒。

这就不难理解明楼为何以2.5倍速地圆了,明楼只会做法餐……还是阿诚走后现学的。

在家无事了两日,明诚还敏锐地察觉到一个不可忽视地因素。

明楼掉了fromage的坑。

【大哥那么爱吃fromage啊?】

明楼刚下课回来,尚未到饭点,到厨房洗了个手就切了几块comté往嘴里丢。

简直都拿来当零食吃了!

【阿诚,你不知道,这玩意儿越吃越上瘾,来,你试试!】明楼不由分说地抓了一块往明诚嘴里塞。

嗯,确实很好吃啊。明诚细嚼慢下,奶酪地醇香环绕在舌根齿间。

【我记得大哥以前不太敢尝试这些西餐的呀,刚来巴黎那会儿,我说要学做西餐,大哥都不愿意吃,路过奶酪铺,还说臭,不进去。】明诚又自己去切了几块,回到沙发跟明楼窝在一起,也给他喂了一块。

【嗨,有回去菜店,随意跟一位阿婆请教厨艺,就攀谈了起来,阿婆也是热心,聊到我来法国两三年了,还没正经买过奶酪回家吃,她说那怎么行,不吃奶酪,就枉在法国生活过,她又把我带到了旁边的奶酪铺子,让那个卖奶酪的切了好几个品种让我尝,没想到,我还挺喜欢的,就一样一点的买了好几个品种……后来期末写论文,发现这玩意不是非得吃饭时候吃,就这么空口当零嘴也不错,你觉得呢?】

【嗯,是不错。】阿诚点了点头,把手里的最后一块奶酪放进嘴里。

明楼成功卖出一份安利。

Par contre,

阿诚是个天生的吃不胖。

扎心了。

完。

——————

所有梗,来自真实生活经历。
是的,我是掉坑以后变圆的明长官,就因为在超市买菜时候多嘴跟旁边阿婆聊了几句hhh
明楼身材清瘦这个梗,其实是谍战上海滩原著里面对明楼身材的描写orz
fromage就是奶酪的法语,comté是我平时很喜欢啃的一个品种(当然我已经戒掉了)
par contre 是然而的意思。
谢谢收看

评论(1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