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川妹妹

哥哥你还好吗

【忍迹】小宿舍轶事6之戏剧节!(上)

前言:正如上一期所说!这一期是跟薰宝@薄樱冬日薰 的大型都市家庭商业感情大片《云端上没有人》的一次联动!!当时冒出这个想法跟薰宝说了我们都觉得挺好玩的,便有了这次尝试!(然并卵的拖了好几个月才产,果咩)所以这一期中,云端里面出现的两个很可爱的原创人物千鹤和星野就要来到小宿舍客串啦!他们会和这个世界的忍迹擦出怎么样的火花呢?
众位看官请~~~

—————————————

33.

学校一年一度的戏剧节快要到了。

然而大家还是每天心安理得的在打游戏。

你问他们为何还能坐得住?废话,戏剧节当然跟这几个糙老爷儿们没什么关系了。虽说小宿舍多才多艺,十八般武艺似乎都精通:就比如那个忍足君,会拉个小提琴啥的;向日会下象棋;白石会跳个交谊舞;迹部会拿橡皮泥捏个小老虎……等等等等。

但是讲到戏剧………大家当然是不约而同地摇头了。

直到这天小宿舍的门被拍响。

迹部去开门的时候翻了一个白眼,他作为学生会会长一直主张并且致力于男女平等这个封建残留问题,然而他到现在也还没有解决为什么男生禁止进女生宿舍而女生只要在门口登记一下就可以大摇大摆地进男生宿舍这个问题。

门口站着是他们班唯一的女生,也是机电系少有的雌性生物之一,迹部同学的青梅竹马长谷川千鹤同学。迹部自己也不理解,明明小时候两个人被父母开玩笑定了娃娃亲,但是就像死对头一样从小打到大,每一次见面都是狂风暴雨。然而就算如此,两个人还是阴错阳差地居然从幼儿园到大学都在一个班,真是不可思议。

迹部胳膊肘撑在门框上,没有让人进来的打算【大姐,有何贵干啊?】

【谁是你大姐?!我找你有正经事】千鹤恨不得一脚招呼上去。

白石正好从外面拎了奶茶回来,看两个人僵持在门口。

千鹤是谁,那可是他们班的宝贝,公主!

【既然人家有正经事那咱就进去说话嘛。】白石把迹部赶了回去让千鹤进去,好在他们平时宿舍卫生做得勤,没有什么脏乱差的痕迹。

千鹤进来以后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下,白石殷勤地把自己的奶茶让给了千鹤,迹部一看自己的地盘被占了,拿了自己的奶茶在下铺忍足的床上坐下。

千鹤也不客气,吸了两口奶茶就从包里掏出了一沓纸,对迹部说【景吾,学校戏剧节快到了,我从校外弄到了个剧本,你得帮我。】

【本大爷又不会演戏,找我没用。】迹部想都不想,一口回绝。

千鹤眼看着就要跟迹部拍桌了,这时本来在旁边戴着大耳麦打游戏的忍足和岳人正好结束了一局,刚摘下耳麦,就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眼看着千鹤公主要生气,忍足知道两个人是从小冤家死对头,于是赶紧出来打圆场【是什么剧本,我们可以看看吗?】

千鹤没有递上剧本,反倒是侧着头盯着忍足认真看了一会儿。迹部有点吃味儿,这丫头,从小到大跟本大爷抢东西,现在又……

【喂!】

【我倒觉得里面有个角色蛮适合你的。】正当迹部喊那一声的时候,千鹤正好收回了视线,给忍足递过去了剧本。

忍足接过剧本翻看了两页,岳人跟白石好奇也挤在他身后看。【欸?这剧里面的人物怎么都没有名字啊?】岳人突然问道。

迹部嗤的一笑,对千鹤说【这剧本里面连人物名字都没有,你是打算让本大爷演什么呀?猫猫狗狗?】

这时忍足把前几页剧本都看完了,又翻回了封面,看了看说【《云端上没有人》,这个名字有意思。千鹤,这个剧本你自己写的吗?我很有兴趣读下去。】

【真的吗?】千鹤听到忍足的回答非常兴奋,迹部就被她晾在了一边。

【这个剧本不是我写的,至于怎么来的嘛……秘密,反正不是偷来的也不是抢来的。我觉得忍足同学你很适合演A这个角色……】

【我吗?】忍足惊讶地指着自己【我没有任何的舞台表演经验……】

【没关系,我们到时候会有人指导的!】说完千鹤给了忍足一个大大的笑脸,与往日那一副高冷公主的作派来了个翻天大转变。

迹部那边白眼早就翻上天了,一方面是看忍足居然跟千鹤聊得这么投契,另一方面则是从小到大千鹤就没用过这么好的态度跟他讲话!
千鹤那边还在滔滔不绝地给忍足讲这个角色,认真地卖安利,连白石和岳人都不放过,还说如果后面看到合适的角色也会让他们参与的。白石跟岳人没尝试过,只觉得好奇,加上是千鹤公主开的金口,就狗腿地不断冲着千鹤点头。迹部不想理他们,刚想躺倒在忍足的床上拿他放在床头的游戏机打两盘游戏,千鹤走到床前把他扯了起来。

【景吾你起来!】

【干嘛?】

【B这个角色得你演!】

【都说了本大爷不会演戏。】

【你就本色出演,你看,你看】千鹤冲着迹部拍了拍剧本【喜欢玫瑰花,喜欢香槟塔,多像你。】

【难道你还真往舞台上堆个香槟塔给我啊!】

【emmmm……也不是做不到。】千鹤似乎海认真想了那么一想。

【奢侈铺张浪费,不演。】说完迹部又倒了回去,千鹤再怎么拉都不应了。

千鹤直起身子,叉着腰往屋里扫视了一圈,突然指着白石说道【你要是不愿意的话,我看你们宿舍颜值很高嘛,白石同学来演这个角色也不是不可以,把人设稍微改改就好了。】

【我?】白石虽然刚才在兴奋劲上一直狗腿地点头,但真当千鹤发话要自己去饰演主角了还是觉得自己好像被咬到舌头了一般讲不出话来。【可是,千鹤啊,我小时候背古文很差的啊,B角的台词好多啊……我可不可以只演一棵树?】

千鹤简直要再次被气死,自己班上成绩超好颜值超高的完美学霸居然告诉自己不能背台词。

【千鹤,这样吧。】一直在看剧本的忍足合上了本子,起身对千鹤说【这个本子我今晚接着看,看完了给他们讲讲,说不定明天他们就改变主意了,要不,你先回去?】

好歹今天收获了忍足这个宝,让千鹤觉得没有白跑一趟,她满意地点点头,又跟忍足交换了联系方式,登着她的高跟鞋,愉快地回去了。

34.

等千鹤走了以后,除了忍足还在书桌前津津有味地读着剧本,其余人均该干嘛干嘛去了。迹部躺在床上玩了一会游戏,身上自带怨气地走到了忍足身后。

【这么好看啊?】

忍足好像被吓了一跳,回过头来看迹部。

【这样都被吓到……】他又倒回了床上。

忍足跟了过来,手上还拿着剧本。

【干嘛啊,要跟我卖安利啊,没门儿。】迹部转了个身,面朝墙壁。

忍足在他身后也侧着身,用胳膊支撑着身子,在迹部耳边小声说【千鹤说得没错,要是我演A,你演B的话,还真是本色出演。】

迹部看似没理他,其实侧着耳朵听着呢。

忍足又继续说【A和B是一对恋人。】他迹部耳朵上轻轻啄了一口,又坐回桌前接着看剧本去了。

35.

忍足跟迹部软磨硬泡的两天,不知最后因为什么缘故,迹部还是被说服了。

忍足给千鹤发信息说大功告成,千鹤立马回了个电话过来说那晚上叫上迹部一起去外面吃饭吧,顺便让你们见见指导。

忍足看了眼旁边盯着他看的迹部,忙说不必了不必了,千鹤说那好吧,两日以后开始排练,到时再一起吃饭吧。


36.

排练那天忍足他们到得很早,今天只是过来开个会,让大家彼此熟悉一下,这个剧需要的人不多,主要角色就A和B两个。

迹部靠在还没打开的排练室门口翻看剧本,忍足站在他对面,两人脚尖对着脚尖。忍足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时不时永自己的鞋头踢迹部的脚尖玩儿。

【唉……我到底是为什么会答应你来演这玩意儿,台词又长,又……】忍足听着迹部的抱怨噗哧笑了一声,迹部接着说【这连名字都没有,怎么演啊,千鹤那丫头乱来,你居然还跟着她闹?】

高跟鞋踩得走廊的地板发出噌噌的声音,忍足还没回过身,就听见千鹤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我怎么听见有人在背后说我坏话?】

迹部把剧本卷了起来,再手上嘭的拍了一下【这本来就很荒唐,连名字都没有,难道在舞台上我要叫忍足A吗?】

【别着急别着急】今天千鹤脾气出奇的好,居然没有跟迹部抬杠【我这不是给你们请来了指导吗!】说着他们才注意到千鹤旁边站着个看着文静的女生。

【我给你们介绍一下……】

【迹部君!】

【嗯……星野?!】

【好久不见!】

【你变化可真大,差点没认出,真巧,在这个学校这么久居然都不知道你也在。】

【喂,你们……】千鹤从小到大跟迹部都捆绑式的出现,她怎么不知道他们俩认识!

【我们是初中去夏令营时候认识的,还碰上了两次呢,一次是去巴西,一次是去冲绳……】星野对千鹤解释道,老友重逢令他各外开心。

【才一起出去玩了两次你们感情可格外深厚啊……】千鹤撅着嘴,视线在迹部和星野直间来回扫射。

【对啊,我们可聊得来了,像你吗?一见到本大爷就要吵架。】说完迹部还冲千鹤做了个鬼脸。

【好了我们进去开始排练吧。】眼看着千鹤跟迹部又要没完没了了,忍足索性把他们都赶进了排练室。


戏剧节!(上)完

————————
另外再次给大家强烈安利薰宝的《云端上没有人》!!!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