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川妹妹

哥哥你还好吗

【楼诚】春来花未开4

ABO向

OOC归我,楼诚是大家的。

明家酱油集体上线。

明堂大哥and他的弟弟妹妹:明斋,明轩。

《贵婉日记》里面有提过。我没记错的话,明斋年纪和明楼差不多,明轩和明诚差不多。

其实我就是想写个狗血并不曲折的爱情故事。

------------------------------------------


明楼握住了明诚的手。
正常的体温,对于高热中的明诚来说是急切地要汲取的东西。但是这一瞬的凉,让明诚的脑子逐渐清晰起来。
这不是梦境啊。
他慢慢地蹭着床头坐起身,身上虽然热度未退,身子却是干爽的,明楼知晓明诚不喜欢把自己的身子裸露在外,便一直在替他擦汗换衣,就像还在家里的时候一样。
明诚的情热期已经到了末尾,最难熬的时候已经过去,但这次他差点没熬住。明楼见他还能自己坐起来,想来是恢复得不错,他到桌上拿了营养液插上吸管,跟明诚隔着一身位的距离坐在他的床边。
【先把这个营养液喝了吧,你之前没怎么吃东西吧,这段时间能量消耗太大。】他平淡地说道。
他对明诚的这种自我放逐担心又生气,明诚睡着的时候他就在脑子里想了无数句质问他、说服他的话。但等到明诚醒来,他发现自己就只能说出一些什么劝人吃东西的那些明诚过后就会当成耳旁风的废话。
【大哥什么时候来的?】明诚没有就着明楼的手吃也没有接过营养液,他对于明楼的出现还处于惊讶之中。
【大姐和明台也来了,他们到明堂大哥家去了。】明楼就猜到明诚对自己的出现定会不满,反正自己是被大姐拎着来的,锅让大姐背去。
【那你怎么不去。】陈述句,明诚面色很平静。
【反了你了。】明楼气得敲了一记明诚的额头。
【大哥快去休息吧。】明诚拿过大哥手上的营养液,低着头大口大口的喝起来。
在明楼的“监视”下明诚把整一瓶的营养液喝得一滴不剩,虽然身体还是很热但已经有些力气,明诚站了起来,对明楼说【大哥,我要去洗澡了。】
【别在里面洗太久。】逐客令已下,明楼交代了两句只得回自己房间去了。
到了年三十晚上,明诚的情热期已经完全过去了,他们一起到了明堂家里吃了年夜饭守岁。
明诚在巴黎生活了几个月,与年龄相近的明轩很已经十分熟络,刚进家门就被明轩拉去了一处说悄悄话,明台没有玩伴便跟在他两后面甩也甩不掉。明镜与明堂夫妇在客厅说着家族里的大小事情,又说起了最近生意的行情,明楼一时间倒是哪边也插不上,一个人干坐着,直到明斋从学校赶回家来他才有了个伴。明斋虽许久未见明楼,但两人幼时曾在一块,长大了倒也不生疏。

【昨天你们两怎么没过来吃饭啊?】明斋在明楼身边坐下,开口就问道。

【阿诚不舒服,我在家照顾他。】想必昨天明镜也没说实情,这种事情实在不必大家都知道,明楼打个马虎眼也就过去了。

【你家阿诚不错啊,我听我大哥到学校去跟他的老师聊过,不出什么意外,阿诚可是要上Louis-le-Grand的,看人家老师都他把当宝贝似的。】明斋絮絮说道。

【那可不,阿诚的目标可是综合理工。】明楼说起来颇有些得意。

【不会吧,这么自虐。】明斋夸张道。

【你们在说什么?】明台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沙发后面钻了出来【谁自虐了?】

【说你阿诚哥呢。】明斋笑答道。

明台的出现立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连明镜他们也停下了话头朝他们看过来。

【我阿诚哥怎么啦?】明台又问。

【说他自找苦吃。】明斋又答。

【嗯,是有点儿。】明台赞同地点了点头。

明台说得无意,听着却是有心,明镜和明楼都在心里倒抽了一口气,生怕明台是知道了什么。

明诚跟明轩这时也进了客厅,当着正主的面儿,明台和明斋就‘明诚要考综合理工要当自虐狂’这个话题两人越说越起劲,连明堂都插上了话。明诚也没不好意思,他决定赴法读书,一心向往综合理工这所最高学府,这早就全家人都知道了的,一家人就这这个话题说说乐乐,开始了除夕团圆饭。

 

对于明镜三人来巴黎一事明诚过后也没再多问,明镜对明诚解释说本是想给他个惊喜。还好明镜他们也没有在巴黎久留,早早就定了大年初六的机票回国。

临行前的一夜,巴黎下了点小雪。明镜跟明台早早地就睡下了,明楼的房里还亮着灯,明诚拍了拍门。

【进来。】明楼在门内说。

看到明诚进来,明楼放下了手里的事情问道【这么晚了还不睡?】

【大哥,我有些话想和你说。】明诚反手关上了门,锁得屋子里一片寂静。

明楼在书桌后面看着这个少年,房里只开了一盏暖色的台灯。明诚一步一步地朝书桌走过去,最后站定在了书桌前。明楼没有接话,他双目注释着他的弟弟明诚。

【我有个请求,这个请求也许是因为我自私,也是因为我懦弱。】明诚顿了顿,像是鼓起了勇气,他抬起头来看着明楼,两人的视线相接【我希望在我完成学业之前,都不要再和大哥见面了。】

明诚一口气讲完了这句话,不长,却觉得自己要喘不上气。

屋子里只有两人的呼吸声,一个平定自若,一个用力喘息。

过了半晌,他听见明楼问【理由。】

【大哥一直都知道,我从以前就向往上综合理工,现在好不容易走到这一步,您也听到明堂大哥说了,他到学校跟老师谈过,说我只要今年六月能申请上那几所顶尖的预科,最后考上那所学校的希望就很大。大哥,我不想无限接近目标后又前功尽弃……】明诚说得那样着急,仿佛是害怕明楼不能理解他的动机。

【准备学业,就是你不见家人的理由吗,从现在算起到你工程师毕业,那这五年多的时间,你是不见我,也不要见大姐跟明台吗!】明楼声音不大,但却带着震慑地威严。

【当然不是!】明诚急忙反驳,才说完就发现自己落入了明楼的话套里。他脸上开始慢慢露出一种苦涩意味的笑。

【大哥知道为什么,又何必要再问一次呢。】少年的声音里带有淡淡的悲伤【这几个月来,我每天都拿学习和各种各样的活动填充自己,努力让自己融入新的生活圈子,认识新的朋友,我已经好不容易……好不容易要把以前自己做得事,对大哥说过的话忘了……】明诚有些哽咽,他侧过身去快速抹掉了夺眶而出的泪珠【只有……只有在那时候想起过你,梦里也都是……醒过来了以后,你就坐在我身边。这几天我努力地在大姐他们面前表现得好像我已经能把故事翻篇了,但是我不能,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心有多乱。我一坐到书桌前,想到你就在隔壁的房间,我一个字都看不进去,只想把中间隔着的这堵墙拆了。】明诚的手一直紧紧地揪着自己的衣角【大哥,正如我一开始说的,我的这个要求,让我觉得自己又自私又懦弱。我也想啊,我也想像大哥一样,一夜之间像是能够把所有的事情都忘了,一切回归从前。我也想把自己拧回来,只做你的弟弟,你的弟弟而已!我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你能答应我吗,哥哥?】

明诚觉得自己的力气被抽干了,只剩下剧烈跳动的心脏提醒着自己还活着。

明楼坐在书桌前沉默了许久。

【那我们做个约定,等你从Polytechnique毕业那天,就是我们再见之时。】明楼笑着说道。

【谢……谢谢大哥。】明诚先是笑了一声,转而变为了低低的哭声。

【大哥晚安。】他夺门而出。

 

次日早晨,明楼借口要去探望一个旧友,把行李丢在了明台房间,留了字条就出门,明诚下楼吃早餐,餐桌上只有明镜。

【大姐早。】明诚乖乖地在桌边坐下。

【阿诚,你大哥说要去看个老朋友,等会直接去机场跟我们汇合,就不能跟你告别了,你莫要怪他。】明镜说道。

【一家人,哪有什么怪不怪的……】他真的走了,明诚摇了摇头,没什么可后悔的。

哪有什么老友需要在大早上的前去探望,此时的明楼正坐在圣母院附近的一家café里,尽管他不吸烟,他还是选择了在露天的茶座,要了杯咖啡,对着塞纳河上飘落的雪花出神。

明楼提前离去,表明他们之间的约定,正式起效。

-----------------

未完

词条解释

Louis-le-Grand:法国传说中最牛逼的高中,有高中部和预科部。在法国要去读‘大学校’,一般来说要先读两年的预科。

Polytechnique:即巴黎综合理工,最牛逼工程师学校。

评论(4)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