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川妹妹

哥哥你还好吗

【楼诚/楼方】(脑洞)苏醒

注:有三角的关系注意避雷。不喜点x,请误撕逼。


长话短说,今晚看了一部法剧《Falco》,部分剧情和人物身份照套。


此次设定明诚并不是明家收养的孩子。


私设明楼和小方年纪差不多,阿诚比明楼小7属于原著设定不变。


———————




1.


这是一个周日,方孟韦接到了同事季白的电话。


“孟韦,北郊的第五仓库,线人说他们今早有可能有交易,马上行动。”


方孟韦挂了电话,往腰间别上了枪,准备出门。


“有行动。”


“今天是星期天……今晚大姐过生日呢!”明楼抗议。


方孟韦亲了亲明楼的额头,“jing察是没有星期天的,明老师。放心吧,我会赶回家去陪大姐吃生日蛋糕的!”


方孟韦开门出去,走了两步,心里总觉得不安,他打开了家门,发现明楼还站在原地。他又亲了亲站在门口出神的明楼。


“我今晚就回来……”





2.


五号仓库。


“后援什么时候到?”孟韦问季白。


“至少要20分钟才能赶来。”


“那我们先行动。”


季白有些犹豫。


“不让我们就抓不到现行了,上吧兄弟。”方孟韦给枪上了膛。


…………


“砰!”


季白听到了背后一声枪响,他迅速地回过身,给了那个蒙面人一枪,但是方孟韦却已经倒地。


他头部中弹,昏迷不醒。



3.


方孟韦睁开了眼睛。


唰啦……


“我的老天哪……”


方孟韦听到了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然后门被打开的声音。


…………


“您醒了?” 一个年长女人的声音,温和,慈祥。


“我昏迷了?我昏迷了多久?”方孟韦问道。


“二十二……”


“二十二天吗?”方孟韦问。


“二十二年。”女人回答。


“我可以,照照镜子吗?”


……


“我……四十六岁了啊……”



4.


过了半小时,明楼来了。


“孟韦……”明楼握着他的手,“我有太多的事情要对你说。



5.


经过艰难的复检,方孟韦终于能下地跑跑跳跳。


“各方面恢复得不错,但是我建议再留院观察两周。”赵启平在病历上签了字,对方孟韦说。


方孟韦却悄悄地溜出去了。


6.


方孟韦尝试着恢复记忆找之前他和明楼住的那一套单位分的房子,但是二十二年来,城市早已大变,最终他拦了一辆出租车。


他没有报上单位房的地址,他心虚了,报了明家别墅的地址。


开门的是明台。


“阿诚哥是你啊你不是有钥匙吗……”明台惊掉了下巴,“孟韦哥……”


“明台,我没带钱,刚从医院出来,你能不能……”他朝身后的出租车扬了扬下巴。


“当然,当然……”明台手忙脚乱地付了车钱。


“明台,是谁呀?”明镜的声音从屋子里传来。


“大姐,是我,孟韦!”方孟韦快步往屋子里走去。


tbc


脑洞还没写完,肯定有后续。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