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川妹妹

哥哥你还好吗

【忍迹/冢不二/藏谦】相遇彭贝利 13

前言:太久不更文,回顾一下设定

忍足侑士28A ,忍足谦也20B,忍足翔太15A,忍足惠里奈30 O

迹部景吾23O ,手冢国光23A ,不二周助23O ,白石藏之介23B

其实ABO的世界观到现在也没用到,基本可以无视。

谢谢观看。以下正文。

前12章的链接

不记得剧情的就回顾一下吧其实我自己也忘记得差不多了

---------------------------------------------------------------------

 

 

夏粮丰收在湖区是件大事,彭贝利的庆祝舞会如约而至,今年的舞会更因为谦也订婚的喜讯格外热闹。四面八方的宾客从早上就来到了彭贝利,这场湖区最大的宴会,将要持续整整一天。

 

忍足要求迹部帮忙的事情,早就在舞会之前吩咐了下去,所以到了在这一天迹部其实是不需要做什么的,而忍足从早上开始便开始穿梭在客厅,花园四处招呼客人,由谦也和白石跟在后面陪着,听着宾客们说着恭维的话【白石先生跟谦也少爷可真般配】。

 

湖区这一带的人迹部大多不认识,眼下他也无心出去社交,想去找手冢和不二说一会话,也不知道他们俩躲到了什么地方去。

 

迹部只好一个人坐在廊外的一张石凳上,有花坛挡着,来来往往的宾客不会注意到他。他一个人看着花园里热闹的人群发呆。

 

他想一个人想一想关于忍足的事情,却发现无事可想,这场宴会之后,他的夏季旅行也该结束,要返回斯蒂文顿去了。在那以后,想来二人的交集也不会再多了吧。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他的声音打断了迹部的思绪。忍足不知道什么时候得了空闲,发现了躲在廊外的迹部。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迹部被忍足找到,也并不气恼,他语气平淡地反问忍足。

 

其实迹部的心里并不像他的语气反映出来的那么平淡,他甚至是有些欣喜的,不管以后两人是桥归桥路归路的生活,他总是珍惜剩下的能相处的时间。

 

【一个早上都没有看见你,现在客人们都让谦也应酬去了,我才得出空来找你。】忍足坦诚地说道。

 

【噢】迹部的语气还是淡淡的【我不认识这一带的人,我也不会社交。】

 

其实忍足明白,迹部在罗辛斯的舞会上,每一个人都争着和他跳舞,他也能让自己的舞伴尽兴,这些忍足都是亲眼见过的。所以迹部他怎么可能是一个不会社交的人,或者说,忍足清楚地知道,迹部本来就是一个擅长社交的人,今日在这里躲着不肯见人,多半是因为自己的缘故。

 

他们之间有些事情始终是做得太出格,忍足没控制住自己,而迹部也没加以阻拦,就这么任由情态发展下去,而当忍足意识到自己做得事情不对的时候,又把之前的种种举动撇得太干净,迹部搞不懂忍足的想法,只觉得自己之前看到的都是假象。

 

【午餐已经开始了,你与我同去吧。】忍足伸出手邀请迹部跟他同去花园里用午餐。

 

迹部坐着没动,他也没看忍足,视线还是一直盯着花园的方向。

【过两日我就要启程回家,这么多日在你这里,叨扰了。】迹部生硬地说道。

 

忍足一下子说不出话来,迹部也没看他,很耐心地看着花园的方向,等着忍足的回答。

 

忍足盯着他看,他现在正极力地克制着自己,他想,也许一阵脑热便会让他立即向迹部再次求婚。他也在石凳上坐了下来,放在膝盖上的手用力地捏紧自己。

 

【过两日我就回斯蒂文顿去了,也许是后天,最迟也是大后天就启程,父母写过信来问为什么这么久还没回去,我跟他们说因为白石在这里订了婚,我跟手冢就陪他在这边住了下来。我和白石他们都商量过了,我们决定后天就走,好像谦也也要跟着我们回去,见见白石的家人,怎么,谦也没和你说过吗?】迹部见忍足不开口,自己一个人絮絮地说着。

 

迹部越是平淡,在忍足内心激起的波澜就越大,他站了起来,在迹部不解地眼神下自己踱步走了两圈。

 

【虽然我一直都在克制着自己,但是我现在没有办法再忍耐了。】忍足停了下来,在迹部身前蹲了下来,紧紧握住了迹部放在膝盖上的手。【也许这会让你觉得很可笑……】

 

【可笑什么?】迹部没有挣开他的手,而是一脸严肃地问忍足,他都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忍足把头低了下去【迹部,我……】。

 

【终于找到你们了!】

 

谦也洪亮的声音打破了属于他们二人之间密闭的世界,就像那个笼着忍足和迹部上方无形的金钟罩穿了个孔,让外面鲜活的空气快速的流了进来,冲淡了暧昧的气味。

 

忍足迅速地放开了迹部的手,站起身来理了理衣角,他还挡着迹部,所以谦也没有看见迹部已经红得快要滴血的脸颊。

 

【什么事?】忍足恢复了平时沉稳的声音,问道。

 

【不二的叔叔婶婶来了,说要把不二带回去。精市和白石在那边摁着,我赶紧出来找你了。】谦也急急地说道。

 

【我们马上过去。】忍足看了一眼迹部,跟着谦也走了。

 

不二的家人怎么会这个时候突然跑来了彭贝利?而且听谦也方才简短的描述里,好像还不是普通的来参加宴会这么简单,迹部想不来那么多了,他也站起身,赶紧跟上了脚步随他们一道过去。

 

谦也把他们带到了二楼的小会客厅,不二,手冢,白石还有幸村都在里面,除此之外,还有两个衣着得体的中年人,一男一女,都穿着旅行外衣,皱着眉头,想来就是不二的叔叔婶婶了。

小会客厅里的气氛并不好,忍足一到,大家就都站起了身。

 

忍足用眼神问不二,这是怎么一回事? 

 

那位夫人先开了口,语气不善【忍足先生,周助之前为什么从家里跑出来,想来您也知道原因,他不愿意我们也不会强迫他,更因为知道他是到了您这里,我们才放心。没想到,他在这里竟然要跟人私奔…….】

 

忍足和迹部都听得一头雾水。

 

【不二夫人……您坐下说话。】忍足在不二夫人的旁边坐下,谦也替她加了茶【与人私奔?何来这么一说?】忍足疑惑。

 

【我们在沙托鲁,村子里都在传着这样的风言风语,说是周助在彭贝利与一位外乡的少爷私奔了,我跟他叔叔这才坐不住跑到了彭贝利来。】

 

【可是您二位也都亲眼看见了,周助还在这里,并没有与人私奔。】忍足用手扶了下眼镜【至于外乡的少爷……】

 

【外乡的少爷说的大概是我。】手冢冷静的说。

 

【唉,你们还是这样,整天紧张兮兮的。】不二有些许不耐烦地说【我刚刚已经跟你们解释过了,那天我跟手冢出去玩,碰到了大雨马车走不了,于是在别的村子借宿了一宿。人家看手冢不是本地人,这才传是什么外乡的少爷,这话传着传着就变了味,到了你们那儿就变成我要和人家私奔了。】

 

【不二,事关声誉,的确是我们做得不妥当。】手冢又说道。

 

【那借宿怕人看到了,就不借宿了吗?难道我们还要住在野外不成?】不二反驳。【风言风语又不是我们不去做什么就能止住的,再说了,我们也不用私奔,今天在这里我们就把话说明白了,我之前都跟你们隐瞒了我为什么会跑到彭贝利。因为叔叔婶婶想要我跟总督的小儿子结婚,我不同意,所以跑了出来,那现在既然要驳回这个传闻,手冢,你就说吧,你愿不愿意跟我结婚?】

 

屋子里的人都被不二的一番话惊得说不出话来,而忍足却羡慕不二有如此坦诚的心和勇气。

 

【叔叔,婶婶,我要和手冢结婚,你们同意吗?】不二转向不二夫妇问道。

 

手冢家曾在沙托鲁与不二家做了一段时间邻居,对于手冢家的家教,品行都十分了解,他们深信手冢是绝对不会作出私奔这种不体面的事情来的,这彻头彻尾就是一场误会。一直没出声的不二先生说道【如果你自己愿意,我和你婶婶那也是乐见其成,不过…….也得手冢先生同意才行。】

 

而此时手冢则是完全呆滞住了,做不出任何反应。

 

白石以为是他们俩难为情,便提议道【要不我们还是先出去吧,让他们两个自己在这里说。】说完就拉着谦也出去了。其余人也陆陆续续跟着出去,不二夫人离开之前还不放心的回头看了他们一眼,就被丈夫拉走了。

 

谦也让女仆接过了不二夫妇的旅行外衣,让他们简单梳洗了一下就领着他们到花园里去用餐了,而迹部从小会客厅出来就一直跟在忍足身边,两个人坐在树下安静地吃饭,没有人讲话。

 

也许刚刚没有不二夫妇的突然出现,也许现在已经向迹部求了婚的就是自己了,忍足暗暗地想到。

 

而迹部好像察觉到了忍足的想法一般,他喝了一口佐餐酒,问道【你刚刚想跟我说什么?】

 

忍足放下手里的餐具看着他,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在这个时候把刚刚没说完的话说完。

 

【算了,我不想知道了。】迹部直接堵了回去。

 

他该说的,忍足暗暗骂自己。

 

大家都差不多吃饭了午饭,手冢和不二才从小会客厅里出来,看他们脸上的表情就只知道了事情的结果,不二夫人率先上去,欣喜地拥抱了两个年轻人,她感到非常的幸福,也为他们感到幸福。接着就是众人的祝福,不二和手冢都一一欣然地接受了。

 

终于白石和手冢的婚事都有了着落,自己总算可以心满意足地回到斯蒂文顿去了,迹部想道,毕竟自己之前最着急的不也是这两位挚友的婚事吗,他是真心地为他们欢欣。

 

至于他自己,那就顺其自然吧。

 

迹部这么想着,也敞开了心扉,不再多想自己与忍足的事情,专心地开始享受夏日旅行的最后一个宴会。

 

第十三完。

-----------

后语:

很久不写了爬上来更新一下。

本来脑子预想中的情节要比这个狗血曲折复杂的

写着写着就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就直接让不二求婚了哈哈。

于是乎这一篇拖沓了很久的文剧情终于被我拉快了进度条,不出意外还有一两章就可以完结了。

感谢各位妹纸一直对这篇文的不离不弃,我会努力把这个故事讲完,我也在努力的让自己做一个有始有终的人,谢谢大家。

评论(15)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