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川妹妹

哥哥你还好吗

一场婚礼带回的记忆碎片4-2

前言:第四章4-1请移步隔壁,and那里有前三章的链接。今天终于补完了第四章,and一直磨磨唧唧的我居然!!!!当然这一篇几百年前开的坑,也大约还有两章,就要走向完结了,但是我不想再拖两年了orz。

感谢各位前来看文。

---------------------------------------------------------------


白石意识到自己从来没那么想念自己的家人,也许是时候回去跟妻子谈谈了,不管怎么说,家庭是两个人共同经营的,问题是要解决不能逃避,孩子虽然小,但大人发生了什么他们其实是可以知道的。


从手冢迁居的聚会回来了以后,白石辗转反侧了很多晚,到了下一个周末来临的时候白石简单收拾了些行李,买了回大阪的车票。手冢来茶馆想约白石和不二到球馆打球,就看见不二正把白石送出茶馆门口。


手冢看白石拎着行李箱,问道【这是要出差?】


【不,回大阪,见见家人。】


手冢了然,他很想安慰地拍拍白石的肩膀,但又没有动作,只说了句【一切顺利。】


送走白石以后不二并没有请手冢进去,他倚在门口,双手抱臂,抬头问道【手冢,今日有何贵干。】


手冢推了推眼镜,也抱起了双臂,大有一副你要在这站我就奉陪的架势。


【本来想着白石在这里,过来约你们去球馆打打球,正好大石今天也有空。】


【你还是饶了我吧,且不说我现在这副老胳膊老腿的打不动,就是打得动,我也不想和你打。】


【为什么?】


【反正打不赢,老了,高的地方不想去了,顶上的风景也不想看了。】


【那就当是去锻炼身体,然后我们好好谈谈】手冢嘴上是这么说着,心里暗暗吐槽你说你老那不就是说我也老了?


【你真烦人。】


【你就给我次机会。】


不二还是选择忽略了手冢这句话的含义,不想去纠结是给他这个一起去锻炼身体的机会,还是那个多年前早已错失的机会。反正周末店里也不会比平时忙很多,不二对店里小孩儿交代了几句,就收拾东西跟手冢出门了。


其实不二也真的没自己说的那么不济,两人在健身房内玩了玩跑步机觉得不过瘾,索性出去打球,不知不觉的跟手冢打了一个多小时。完了后不二自己给了自己句还没有老到打不动球的欣慰评价。两人是在手冢所在的大学里的体育馆玩的,之后手冢就提出了要不要去家里的建议,不二看着自己满身的汗,也就答应了。


【要我帮忙吗?】当不二从浴室里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手冢已经在厨房里忙活了起来。


【不用了,快弄好了。你要喝水的话在冰箱里拿。】家里没有很多食材,手冢简单的弄了些三明治。


【嗯。】不二自己从冰箱找了瓶水。厨房是开放式的厨房,冰箱旁边的那堵墙连着客厅,手冢已经往上面挂了些相框。并没有能看见什么登顶温布尔顿的辉煌时刻,只是和家人朋友的合影:当然最让不二最在意的是那一张青学正选的合影,并非全国大赛颁奖之后的那种穿着队服的合影,而是那个暑假加入U17集训营前最后一次集体出游到千叶的海边游泳拍的那一张,在那之后他们去参加了集训,也就是在那里手冢跟他,不得不分道扬镳。


不二看得很出神,手冢叫了他两声都没反应。


【这张是越前刚打成人赛的时候在巴黎拍的,好久以前了,我记得是越前说要在塞纳河坐游船,结果他帽子差点被吹到河里去;这张是在伦敦训练七八年前吧,正好碰上迹部,差不多到了过生日的时候,正好那一年都是必须得一个人过生日,迹部说我们两个孤家寡人怎么这么惨的,那就拍一个合影留念吧。】


不二想象了一下亮闪闪的迹部大爷说自己惨兮兮的是什么样子,忍不住笑了一下。


【这些都是我的教练,一直陪伴到我退役;还有这个,上回越前结婚的时候.......】


【这个呢,为什么选这张?】不二指了指让他在意的那张照片。


【也许你想说我为什么选的不是我们在颁奖典礼上拍的那张,要是在国中的时候,我会选择挂那张,但是现在我更宁愿挂这张。】


【为什么?那不是我们最重要的记忆吗?】


【不二,我们在一起,对我来说重要的并不是我们一起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而是我们之间沉淀了多少感情。全国冠军和四大满贯对我来说分量是一样的,都是荣誉而已,就算最后没有取得,但是与同伴为之努力的过程我都同样享受,建立起的友谊我都同样珍惜。】


手冢慢慢扳过不二的肩,让他面对着自己。


【你曾经跟我说过,跟我在一起,不管多高的地方都能去到。今天我觉得我有必要好好来回答你的这句话了,当然也是对我十年前对你讲过的话的更正。要去的地方,多高多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跟你一起去的。当然你可以反驳我,这一路上我会有很多其他的朋友相伴,你只是其中之一。是的,我曾经认为你也是其中之一,并且给你写了那样的短信来拒绝你。不过时间能验证我的感情,我现在能清楚的认清我自己。】


手冢长舒了一口气,下定了决心一般地。


【不二,我向你承认,我对你除了多年的友情,还有一份旁人没有的感情。】


手冢一只手还搭在不二的肩上,一只手找到了不二的手,握在手里。


【想这么握着你的手,走完人生的路。】


然后,就像十年前不二主动表明心意的那个晚上一般,手冢在不二的嘴角边,回应了那个十年前的吻,不过只是两三秒,手冢便离开了。


他等待着不二的回应,忐忑地,一生中他从未觉得任何一天,像现在这样紧张。


不二垂着头,没有给出反应,那只手还被手冢握在手里,手冢不敢再进一步的说些什么,小心翼翼地等不二给他的答案。


两人就这么僵着两分钟,不二抬起头,似乎内心消化手冢方才的那些话,让他疲惫不堪。


他朝桌边手冢摆好的三明治伸了伸下巴,冷静地说


【你要让我好好想想。我饿了,我们先吃东西吧。】



第四章完。



后语:春日泽账号找到,同步更新中。


评论(7)

热度(15)